企鹅真滴可爱

随缘更新 感谢您的喜欢

【宇植】似懂非懂


*3000+

*真反差憨憨徐理事x假一头雾水陆秘书

*无脑流水账

*小学生文笔⚠️

*欧欧西


=========

我叫陆东植,在大韩证券秘书室上班,是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每天七点准时起床做着如出一辙的事情,上班挤地铁下班挤公交。每月拿着还算稳定的工资,毫无野心地做着平淡的工作并满足于自己的现状…在我那不值一提的乏味人生中,少数让我觉得有些在意的,是我的老板,也就是那位徐仁宇理事。


徐仁宇理事是一位相貌上等又很有风度的中年男性,举手投足都散发着一种高贵的气息。做事雷厉风行,说话不失礼节并很有亲和力,在我看来是那种非常值得信赖的完美类型——除了偶尔会说一些奇怪的话,又或是命令我去做一些似乎并不在我工作范畴的事。但因为理事的工作能力实在很强,导致我的工作本就不多,所以单凭这点小事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可是最近,由于徐仁宇并没有多少工作,他没事叫我去办公室的次数明显增多了。


桌面上的铃开始震动,徐仁宇富有磁性的声音缓缓在我耳边响起。

“陆秘书,来一下办公室。”


我放下手头的工作,轻轻叹了一口气,起身走向办公室。


“理事,有什么吩咐吗?”

我敲了敲办公室的门,轻轻推开。

其实不用想也知道,徐仁宇又因为没事可做开始溜我了。


“东植xi,下班开车送我回家吧,有些事想和你说。”

徐仁宇一边回答一边面无表情地假装整理文件,其实我看得清清楚楚,他手里的都是些已经作废的过期文件。


“好的,理事。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退下了。”

他嗯了一声,让我下班等他。

我觉得好笑,凭借着数月作为他的秘书对他的了解,我知道他此刻是在刻意板脸,其实思绪早就飞了出去。不过我没有揭穿他,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作为理事不能丢失的威严吧。


于是我只是点了点头便退了出去,并带好了门。

我靠在门口,深吸一口气,由衷地感谢徐仁宇没有对我说那些平日里显的过分亲近的话。


所幸直到下班时间,徐仁宇都没有再叫我去他的办公室。

今天这个总是对我说话的上司似乎有些反常啊。


=========

一路上徐仁宇也没说什么,任由我想入非非。

我开始想起他上午说的那句有想和我说的事。

不会这么久不和我说话是想要开除我什么的吧?所以才别别扭扭说不出口?我极力回想最近的所作所为试图寻找有无有冒犯理事的地方。


临近到家时,徐仁宇才慢慢说道。

“东植xi…”


该来的总算是来了,我吓得闭了闭眼,心脏开始砰砰乱跳似乎要跳出嗓子,可千万别开除我啊。


“你知道怎样向女生告白吗?”

“哈?”


原来他费这么大劲要说这个?

这什么问题,他真的一个朋友都没有,什么事都要跑来问我吗?我们理事有这么少女吗?

这太不符合理事精心建立起来的形象了。


“你,你说什么啊?您是不是发烧了?”

“我说的是真的,东植xi,你的理事遇到了非常艰难的问题,作为秘书难道不应该为我出出主意吗?”


拜托,我是你的秘书不假,但我不是你的恋爱小贴士啊。

“啊…试着约她去游乐园怎么样?”

我随便应付道,既然不是要开除我,那就快点结束话题快点把他送到家得了。


“游乐园?”

徐仁宇少有地歪了歪头,一副非常不理解的样子。

霸道理事下班之后总是装什么可爱?


“理事没有去过游乐园吗?”

我脸上一副果然是上流人士的敬佩表情,心里却开始嘲笑这家伙并打算大胆地打趣。

可是话音刚落,徐仁宇便勾起了嘴角。我马上发现不对,连忙闭上了嘴。


“嗯,那不防请陆秘书休息的时候和我去一次做做演习吧。”


=========

自从徐仁宇说完这话之后我就因不满于他滥用职权让我假期泡汤对他没什么好脸色,可当我渐渐发现徐仁宇完全不再提这回事的时候,就开始当他胡言乱语欢欢喜喜地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早上九点,在被子里睡得正香的我被一阵暴风铃声吵醒。

我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找到手机按了接通,哑着嗓子没好气地问了句谁啊。

“陆秘书,你在睡觉吗?”

是徐仁宇。

“不睡觉干嘛?这可是我久违的假期。”

“我已经到你家楼下了。”

“莫???”

不等我反应过来,徐仁宇就挂断了电话。我顿时清醒过来,冲下床草草洗漱后随便抓起一套休闲装穿上,一溜小跑出了公寓。


徐仁宇靠在车子旁玩着手机,见我出来之后才微微挺起了身子。我瞥了他一眼,他穿着简单的日常装,头发也梳了下来,似乎心情不错。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徐仁宇这个样子,看起来和平时一丝不苟的形象完全不同,反倒有些懒散。


见我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他朝我笑了笑把我拉上了车。

“东植xi,你不会忘了今天要和我去游乐园吧?”

是的,我还真忘了。


今天是徐仁宇开车载我,自从我上车之后他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说话,我简短地敷衍着,心里极度怀疑旁边这个穿着日常服疯狂卖萌的上司不是被人调包了就是他根本是一个话痨。


也不知道徐仁宇从哪找的游乐园,不仅一个游客都没有而且还超级大,搞得我本来没有兴趣现在也有点好奇了。


“想什么呢,赶紧走啊。”

徐仁宇冷不丁拍了拍我的脑袋,牵起我的手就走。


“啊,等等,慢一点,理事。”

我跟在他身后被他抓的手疼,抬起头正好看见徐仁宇的耳后有些发红。


徐仁宇大步流星地向前走着,应该是怕我废话太多浪费他的时间。可是徐仁宇本来就腿长,加上他又使劲拉着我的手,搞得我磕磕绊绊实在是受不了了。

“理事。”我放慢脚步,手往后拽了拽示意他放开,“我们去哪里?”

“去坐过山车。”

“诶?我今天是来陪您演习的,不是来约会的啊。”

“反正票都买了,场也包了。不玩太可惜了吧,钱都浪费了。”

嗯?可惜??浪费钱???这是你能够说出的话吗????我们理事私下里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

既然他都这么说了,我只能一头雾水地答应陪他去玩。其实不答应也没办法,今天的假期注定要和麻烦上司一起度过了。



我被拉着坐了一大堆徐仁宇想玩的设施,看他此刻似乎兴致很高的还要玩,我叫苦不迭,他是哪来的伪装理事的小孩子吗。我开始后悔当时为什么嘴快偏偏说了什么游乐园,两个中年男人跑这包场演习个什么劲啊。

从海盗船上下来之后,我实在是累的无法忍受了,坐在旁边的长椅上说什么也不玩了。


“在这等我一下,东植xi”

徐仁宇终于看出我累了,他摸了摸我的肩膀试图让我冷静下来,自己从长椅上离开不知道干嘛去了。

我也懒得理他,光顾着自己休息。

不一会就见徐仁宇又回来了,拿着一支双色甜筒。

“喏。”


“哇,给我的吗?”

我接过甜筒慢慢地舔了起来,这才感觉舒服一点。

太热了,徐仁宇都不热的吗,他就这样看着我吃这也太过意不去了吧。

我把甜筒伸到徐仁宇面前,“理事,要吃吗?”


“嗯?”这回换徐仁宇有些懵了,他眨了眨眼,哭笑不得地看着我,“我要吃的话买两支不就好了?”

“噢…也对。”我尴尬地眨了眨眼,正打算收回手就被徐仁宇一把拉住了。


“不过既然东植xi这么推荐的话,我觉得我也可以试试。”

徐仁宇放开我的手腕,就这我拿着甜筒的姿势直接在我咬过的地方咬了一口。

“味道还不错。”


直到徐仁宇把冰激淋咽下去了以后我的手还停在半空中,我有点发愣。看着徐仁宇留下的牙印,一时间居然无从下口。



“那么最后,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徐仁宇见我休息好了,便又打算起身。


“啊,那不是情侣才会坐的吗?”

虽然说一起坐过山车什么的都还好,但要说一起坐摩天轮就有点太奇怪了吧。

“对啊,我想在摩天轮上告白。”徐仁宇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反正这里又没有别人。”

说完我就又被他拉了上去。

也对,其实也没什么。



摩天轮徐徐上升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一些事,对徐仁宇提出了告白意见。

“理事你知道吗,听说一起坐上摩天轮的情侣会分手,不过只要是在最高点接吻的话就永远都不会分开。”


刚才还没什么表情的徐仁宇嘴角马上上扬起漂亮的弧度,“是真的吗东植xi”

“嗯。”

“那么东植xi,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什、什么?”

完了,我又反应不过来了。

“我说,我喜欢的人是东植。”


我才发现徐仁宇此刻正非常温柔地看着我,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等等,等等!你说你喜欢的人居然是我吗?你认真的吗??!”

我还是觉得一切有些太过突然,不由自主地加大音量又问了一遍。

“是的。”徐仁宇慢慢靠过来,“要我说多少遍都可以,我喜欢东植。”

“可是…”

“我早就喜欢上你了,从你成为我的秘书的第一天开始。”


不知道为什么当徐仁宇说出这些的时候,我虽然觉得非常突然但远远不到错愕的程度,反倒说有一种既视感。

我对上徐仁宇的眼睛,刚要说些什么,突然明白了他总是对我故意没话找话的原因。

我似乎一直都意识到了又似乎没意识到,或者说我可能只是不想去想原因而仅仅欣然地接受了这种情况而已。


“其实东植xi不讨厌我的吧?”

“我怎么会讨厌理事?”

“那不如和我交往试试看?”



摩天轮升到最高点,徐仁宇不等我回答便欠身搂住我的腰,吻上了我的唇。

而我只是闭了闭眼,享受着并回应着徐仁宇对我的吻。

原来我一直都知道徐仁宇喜欢我,我也一直都喜欢徐仁宇。




“喂,等等,你居然剽窃我追女生的技巧拿来追我吗?”




Fin.

评论(9)

热度(40)